被遗忘的时光

被遗忘的时光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紫丁香·

来到沙巴已经有两年了,不知不觉已经和阿信分手了两年,不知道他在韩国生活得好不好。

第一次来到沙巴就爱上了这里,这里有碧海蓝天,下课过后最喜欢走去附近的海边看海。

“阿芬,真佩服你不怕晒黑,经常吹海风是很容易晒伤皮肤的。”星儿今天被我拉去海边,她撑雨伞怕晒黑。

“古铜色的肤色不好吗?古天乐就是因为够黑才那么帅!”我反驳。

“女孩子跟男生当然不同,白皙的肤色可以让一个女生好看很多!”星儿一向很注重护肤。

“星儿,你与阿聪才分开一个月就那么快认识新的男朋友,你真的那么快就收拾好心情,接受新的恋情?”我好奇。

星儿松开捉住一把沙的手,沙粒随风落下。

“不能够挽回的感情只能放下,我很珍惜现在爱我的人。”星儿是爱得起,放得下的人,是我最欣赏类型的人。

“我今天在网上看到阿信和他女朋友拍的照片,他们真的很登对。”我强忍泪水,由分手那天开始到现在,我都不让自己掉泪。

“那你就接受事实吧,做个潇洒的女生,其实身边还有很多人更值得妳去珍惜。”我的头被星儿敲了一下。

天空暗下来,看来快要下大雨了,我们手拉手加快脚步飞奔回宿舍。来到大学,最幸福就是拥有星儿那么好的知己。

****

这个星期六是情人节,大学里的布告栏张贴了很多卖花广告。

“阿芬,你觉得情人节送什么东西才可以感动到女生?”介洋神色凝重地问我。

“送花咯,每个女生都喜欢花。”情人节最适合送花。“不过太迟了,星儿已经有新的男朋友。”我摇摇头。

“我真是没用,如果我能打动她的心,他就不会被阿聪这个坏蛋欺负。”介洋已经无数次向星儿示爱。

“送十一枝玫瑰吧,十一枝玫瑰代表一生一世。”我对花语很有研究。

“这次一定要成功。”我从来没见过示爱失败超过二十次还不死心的男生。

今年的情人节在星期六,很多朋友都和情人去约会,剩下我一个人孤孤单单留在大学泡图书馆。每次一个人的时候我就会想很多东西,为了避免自己乱想东西,我限定自己一定要把一个星期的功课在这两天赶完。

我走路走得太急,不小心碰撞到迎面而来的男生。

“对不起。”我不好意思把别人的东西弄丢在地上。

“没关系。”对方的英语腔不像本地。

“你是韩国人吗?”他看起来很像韩国明星。

“是的。”他微笑。

天啊,我们大学什么时候来了一位韩国人,而且还长得那么帅,星儿知道后一定很惊喜。

“我是交换生,我会在这里学习一个学期。”他看起来有点害羞,也许我表现到太兴奋了。

“噢。。原来是这样。我很喜欢看韩剧,你长得有点像一部电影的男主角。”我是超哈韩族。

“你是医学系学生?”他指着我的学生名卡。

“是的。”我点头

“真巧,我也是念医科。”他很高兴。

“真巧哦!我是方美芬,你呢?”我先自我介绍。

“我是韩永军,很高兴认识妳。”他看起来好友善。

***

永军来学校不久便引起很多女学生的注意力。

“现在的女生真肤浅,只在乎外表,长得好看并不代表真心爱妳的。”介洋觉得他失败的原因在于外表不够好看。

“怎么了,又失败了?”我问。

他默语往前走,看来又失败多一次。

“美芬,妳现在有空吗?可以陪我去市中心走走吗?”永军走过来。

“好啊。不过你敢不敢坐摩托车?”我去那里都是骑摩托车。

我习惯了去哪里都是骑摩托,因为摩托比汽车省油,而且去海边方便停摩托。

“我骑摩托的速度会很快吗?”我问他。

“还好,我是第一次坐摩托车,原来坐摩托是那么凉快。”听他的声音好像很兴奋。

我把摩托车停在石海湾,这是我常去的地方,我和阿信以前很喜欢去海边散布。

“妳很喜欢海边?”他问。

“是的,海对我来说有很多回忆,我从小在岛长大,我的生活离不开大海。”我习惯每天对着大海。

“我不喜欢走近海。”他说。

“为什么,沙巴因为有美丽的海才会那么多人喜欢来这里,难道你不喜欢这里吗?”我不解。

“我以前是游泳国手,可是有一次和女朋友冲浪时遇到大海浪,我脚抽筋救不到她,眼睁睁看着她沉入海。”他告诉我他以前的故事。

“其实这是一场意外,你不应该太自责。”我拍拍他肩膀。

“从那天开始,我没有再游泳。这都是八年前的事,今天看到海又想起来了。”他以为自己能够忘怀,但是回想回来还是会很难过。

“我带你去走夜市场吧,这里有很多东西很好吃噢。”我转换话题。

我带他来到小食摊,这里有很多道地美食。

“很辣吗?”我看他猛灌水喝。

“我从来没吃过那么辣的东西。”他的脸辣得通红。

“喔。。原来你不大能吃辣。”他现在的样子真的很好笑。

***

回到宿舍,看到星儿在我床上睡着了。

“妳回来啦。”她醒了。

“你怎么那么晚跑来我房间?”我躺下来。

“问你和永军是不是开始了。”她看着我。

“没有,没有!他在这里人生地不熟,所以就陪他到处走走咯。”我差点被气死,我哪里可能那么快喜欢上一个人。

“就这样而已?还以为你可以开始新恋情。”她紧张我会孤单一辈子。

“我不会让自己有第二次的受伤。”阿信给我带来很大的伤害。

我深深记得那天考完高等教育文凭,阿信冷淡地对我说要分手。

『“什么?阿信,你怎么可以拿分手来开玩笑。”我不相信阿信会变心。

“我们结束吧。我已经决定好要去韩国升学,我不想谈恋爱影响我的学业。”他狠心地说。

“怎么会,我们之前一起用功,反而提升成绩。”我不认为我们会荒废学业。

“我不想多说,我在两天后就离开,再见。”他头也不回就走了。』

他离开那天,我没有赶去机场跟他见面,我为了要挽回面子,寄了一封信息说我接受了建銘的追求。

***

自从我和永军被安排跟同一位教授学习后,我们经常会一起研究课业和走街。他是金牛座男生,跟我这个巨蟹座很合得来,班上同学都怀疑我们是情侣关系。虽然永军是个很不错的男生,但是一次的感情创伤让我体会到自己不能接受爱情的无常,自从那件事后我再也不会想要喜欢上任何人。

“妳的脸色怎么那么苍白。”永军关心地说。

“每次我看了血淋淋的手术场面,我都会脸色苍白。”我畏血。

“你怕见血?”他一定奇怪医科学生怎么可以怕见血。

“我喝点热茶就没事情的了,谢谢你的关心。”每次我都喝茶定神。

他指着我的便当说:“这是你做的菜吗?”

“喔。。是的,你要不要试试看?不过也许不大好吃”我对自己的厨艺没信心。

“很好吃。”他认真说。

“真的吗?我以前的男朋友不喜欢我煮的东西。”我还以为又有人嫌我厨艺差。

“这个星期日你有空吗?”他问。

“嗯。。应该没有事情做,为什么这样问?”我说。

“我刚租了一辆车,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他神秘地说。

“也好,我刚考完试,也想轻松一下。”我也想去放松心情。

***

永军把车开到一个小村庄,我们下车后,永军拉着我的手穿越小径。

“好多紫丁香,这里是紫丁香花圃,太美了。”我从来没看过那么大片的紫丁香。

“那天我在旅游网页见到这里有紫丁香花圃,我知道你喜欢紫丁香,所以就把妳带来这里。”他看着我说。

“谢谢你。”我感到有点感动。“咦,是什么声音?好像是很多人的欢呼声。”好像很热闹似的。

“喔。。可能是有人在举行婚礼,这里附近有个教堂。”他答。

“带我去。”我想去看看。

我从小很喜欢看别人的婚礼,因为我觉得新娘在这一天是最漂亮和最幸福,他们在这一刻是真心向对方承诺要一起相爱到老。

“每个女孩子都憧憬这一天到来吧。”他微笑地望着我说。

“这个婚礼的布置很美,他们用纯白的蝴蝶兰装饰场地,加上白色礼服,好美。”我喜欢婚礼采用白色系列,代表纯洁美丽的爱情。

但是,父母的离异让我知道不是每段恋情都可以长久。

“但是,并不是每个婚姻都有美满的结束,爱情太无常了。”我接着说。

“妳忘记不了上一段感情?”

“我要的是天长地久的爱情,我不能接受短暂的感情,我喜欢细水长流。”

“其实我们都可以看见很多成功的例子。”

“但是我没有信心我会是感情世界里的幸运儿。”我很害怕再受打击。

“你也何尝不是不能忘记她。”我反问他。

***

下课后,星儿跑过来问我:“你昨天中午去哪里了?”

“永军带我去看紫丁香。”我说。

“怪不得找不到你,本来打算和妳去看电影。他对你真好。”星儿话中有话。

“他把我看作朋友而已,而且他人本来就很友善,他对每个人都是很好。”我澄清。

“不同的,我留意很久了,他对你有意思。”她很肯定似的。

“不可能,他没有忘记他去世了的女朋友。”我知道他还很想念去世了的女朋友。我心里很清楚我们只是萍水相逢,我们都不可能放下上一段恋情,有时候做朋友会更开心。

“时间可以证明一切,我敢打赌他有一天会和你表白。”她很相信自己的直觉。

“不要只是说我,介洋对妳好是真的,妳没有一点动心吗?”我替介洋感到可怜。

“他很烦啊,老是说喜欢我,我已经对他说过很多次我们绝对是不可能的。”她感到不耐烦。

“介洋。”我叫住介洋,他刚好经过。

“我先走了,我要准备上下一堂课。”星儿找借口溜走。

介洋望着星儿的背影,眼神流露出无奈。

“不要伤心嘛,加油!”我相信有一天他可以打动星儿的心。

“我只是护理科生,而她是未来的医生,我和她都不相配。”他有自卑感。

“护士的角色在医院是很重要的,我们都是平等的,只是大家的工作性质不同。”我安慰他。

“美芬,谢谢妳一直鼓励我不要放弃。”他恢复笑容。

***

一大早,我收到爸爸电话,爸爸说这个傍晚会到达亚庇,他希望我会和他一起用晚餐,我心想阿姨和弟弟都会在。

“阿芬,妳比以前瘦很多,是不是读书压力关系?”阿姨问。

爸爸和妈妈离婚两年后,爸爸便和公司的秘书结婚,过了一年,还生了弟弟。

“也许吧。”我冷淡地回应。

“允浩今年上一年级了,你们两姐弟都有两年没见过面了。”阿姨一直找话题和我聊。

每次我都是冷冷回应她,我垂下头说:“医学系很少放假。”即使我有回去,我也很少让爸爸知道。

虽然爸爸现在和阿姨的生活很幸福,但是每当我想到妈妈被遗弃,我就会责怪爸爸为什么要丢下妈妈,妈妈到现在都是孤单一个人生活。

“阿芬,妳明天有上课吗?我们打算去岛玩。”爸爸很希望我能来。

“不能,明天我从早上上课到晚上。”我说谎。

每次和他们一起,我都会觉得这种气氛让我很幸苦难受,好像背叛了妈妈。爸爸和妈妈离婚后,我一直留在妈妈身边,妈妈是个很贤淑的人,她从来没有在我面前数落爸爸,这让我更加不能谅解爸爸为什么要离开妈妈。

我站起来,对大家说:“刚才我的室友发送信息告诉我忘记带锁匙,所以我要先回去。”我习惯每次和他们一起都会找借口提早离开。

“那明天爸爸再联络妳,妳一个人回去要小心。”我知道爸爸一定知道我说谎,可是他不想责骂我,因为我们相处的时间已经很少。

我从酒店出来,外面下很大雨,可是我又不想回去,每次见到爸爸心里都很矛盾。

“阿芬,爸爸和你搭德士回吧。”爸爸拿着雨伞从酒店出来。

我其实很想和爸爸相处多一点,但是心里的恨意让我不知道怎样面对爸爸。

“爸,为什么你要和妈妈离婚。”我哭着说。

这个问题我问过爸爸,当时爸爸说我还小不明白,现在我已经长大,我很想知道。

“我和妳妈妈性格不合,我们真的不能生活在一起,所以我们决定离婚。”

“那阿姨呢,她是。。。”

我一直认为阿姨是破坏我们家庭的第三者。

“我是和妳妈离婚后才认识她,她不是第三者。”爸爸知道我认为阿姨是第三者。

我知道爸爸不会骗我,即使阿姨不是破坏我们家庭的第三者,我还是不能接受她,也许我妒忌她,我妒忌她占据了爸爸。

德士停在宿舍门口,爸爸为我撑伞到宿舍底楼,我的心不是完全冰冷的,我知道爸爸一直很疼惜我。

***

下午了,我上完今天唯一的一堂课。我还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去跟爸爸他们出去玩。

“嘿,妳一个人呆呆做在这里做什么,等下没有节目吗?”永军走过来。

“我的爸爸来了这里,我不知道要不要去见他。”

“为什么你还要考虑?当然去啦。”

我把家庭的事告诉永军。

“原来这样,其实事情都过了那么久,妳始终要接受这个事实。”

“其实妈妈都有劝我接受爸爸他们,但是我做不到。”

“我觉得最重要是大家都生活得快乐,其实勉强一起生活是很幸苦的,我知道妳是很孝顺,妳也希望爸爸妈妈快乐对不对。”

“我还需要时间接受。”

“去吧,妳的爸爸特地来这里见妳,不要让他失望。”

“好吧。”听了永军的开导,心有点平复下来,他说的也是有道理,我应该替爸爸开心才对,爸爸和阿姨都过得很幸福。

我决定去酒店见爸爸他们,爸爸很难得可以放假,如果我不去,爸爸一定会很失望。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很欣慰我终于可以打开心结。

***

今天下午我开始要去医院报道开始临床实验,这也是我期待很久的一天。

“美芬。”永军叫住我,他比我先到了。

“我好紧张,不知道教导我们的教授凶不凶。”我怕自己反应迟钝挨骂。

“妳的头发乱了。”他说完后,含笑帮我理一理前面的头发。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怪怪的,心跳有点加速。

“可能是外面风大。”我垂下头。

“妳是女孩子哦,怎么每次头发都乱乱似的。”他这句话很熟悉。

“我走路快嘛。这里风又那么大。”我又不想披头散发见人。

对,我想起了,以前我经常被阿信这么说。中学时候我都是骑摩托上学,每次脱掉头盔头发都会很乱,可是我就是很懒惰去梳理,结果阿信每次早上见到我都会帮我理一理头发。

“妳想什么啊?”他发现我在发呆。

“喔。。。没什么,我们进去见教授吧。”我回过神来。

虽然我和阿信分手已近三年,但是有时候我还是想起那些零零碎碎的回忆,他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回忆。他走了三年,如果他在那边完成学业会回来吗,我好傻,我还期待可以再见到他。

***

“哗,好感动哦,女主角对男主角说了很多声我爱你。”星儿趁午休时间用手提电脑追看韩剧《对不起,我爱你》。

“各位男士们,你们知不知道玫瑰花的花语是什么?”我问坐在一旁的男同学。

“虽然我曾经送过玫瑰花给我的女朋友,但是从来没有想过玫瑰花语是什么。”一位男同学说。

“我也不知道哦。”经常收到玫瑰花的星儿也不知道。

“是我爱你。”很简单吧。

我再问:“多少枝玫瑰花的花语是我爱你?”

结果还是没有人能够回答。

“是三枝!我爱你是三个字嘛。”我说。

“那为什么女生那么喜欢收花呢?”另外一位男同学好奇问。

我想了一下回答:“送花是传达爱意的一种方式,而且女生天生就喜欢花。”

阿信从来不曾对我说句我爱你,而我也从来没有问过他爱不爱我。

『“送给妳。”阿信第一次送花给我。

“这是什么花啊?”我抱怨,看起来是野花。

“菊花,花语是永远快乐。”

“你的花语知识是进步了,可是这朵是野菊花耶,一定是在路边采的。”

“一样意思嘛,我希望妳永远都快乐。”』

***

“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啊?我们全部人都在商量怎样欢送学长。”我看到永军一个人坐在大树下觉得很奇怪。

“今天是欣蓉的纪念日,我没有心情,不好意思。”他看起来很哀伤。

“我们去海边吧,你本来就热爱游泳,我希望你可以勇敢走出阴霾。”我不想他永远感到内疚。

“我发誓不会再游泳了,八年前我已经退出国家队。”他第一次发怒。

“那好吧,我也不勉强你。”我起身离开,就让他一个人冷静吧。

“等等,妳知不知道那里有卖三色堇?”他站起来说。

三色堇是欣蓉喜欢的花,三色堇的花语是永远的思念,欣蓉会成为他永远的思念。

他把三色堇花瓣洒在大海,他希望她会收到他送的三色堇,他曾经答应过欣蓉每年生日会送她三色堇。

***

最近是考试时期,但是下午期间还必须回医院学习,非常疲惫。我拖着疲倦的躯体走去卖饮品机买一杯热咖啡。

“小心滑倒!”永军及时拉住我,不然我一定摔跤。

“谢谢你,永军。”

“这地上怎么那么滑,如果让病人或老人家跌伤就糟糕了。”

“我先走了,我要去见教授。”我特地匆匆离开。

刚才他拉住我那一刻,让我发现自己好像对他有点动心,我不能太亲近他了,我怕自己真的喜欢上他。

***

“你怎么一个人做在这里发呆啊?”介洋走过来问我。

“没有啊?”我继续喝凉茶。

“妳的凉茶完了,妳还不是在发呆。嘿。。告诉我妳在想什么?”

“你不要告诉别人哦,我好像有一点点喜欢一个人。”我小声在他耳边说。

“妳喜欢上永军。”他指着我说。

“我都没有说是他。”

“还在隐瞒,其实大家都知道你们的暧昧。”

“什么暧昧,他又没有说喜欢我。”

“妳应该放下上一段恋情嘛,都那么久了,太长情的人是很苦的。”

“就像你吗?”

“我也试过要放下,不过就是不行,每次看到她和别的男生在一起,心里是多么的酸啊。”

“星儿昨天和男朋友分手了。”

“是吗?那她现在不是很伤心,我要去找她。”他听后立刻冲去找星儿。

星儿真的好幸福,有一个人真心爱着她。

***

下课后,我加快脚步离开讲堂,因为平常下课后都会和永军去吃午饭,但我越来越怕见到他,所以我要减少和他来往。

“美芬,我知道附近最近新开了一间韩国餐厅,我好久没有吃家乡菜了,我想请妳去那边吃饭。”天啊,我还是被叫住了。

“不能了,刚才派回来的功课有错误,我要赶快订正然后交回去。

“那样啊,明天晚上可不可以?”

“对不起,我不能陪你去,明天我约了星儿他们去学姐家复习。”

“喔,那没关系,我们再找一天空档时间吧。”他显得有点失望

“我先走了,再见。”我打算一个人去海边。

天空有些暗,看来快要下大雨,但是我不想回去。每次我有烦恼想不通,我都会去看海,看海的辽阔,就会对自己说我的烦恼只是小问题,慢慢就对烦恼释怀。

“妳真的来了这里。”是永军的声音。

“你怎么会来这里。”我惊讶。

“妳在逃避我吗?”他看着我说。

“这。。你说什么吗?”他忽然这样问,吓得我不知道怎样回答。

“我最近觉得妳对我怪怪的,看到我总是匆匆离开。”

“你在说什么嘛?”

“告诉我,妳是不是喜欢我?”

“没有,没有,没有!”我跑开,我不会承认。

***

“妳和永军怎么了,你们平常不是同一组的吗?”星儿见我换组感到奇怪。

“我想换换组别,跟不同的人合作不好吗?我心情不好。

这几天,我们都没有交流,每次下课后我都会直接赶去图书馆温习。

“妳怎么那么拼啊?”介洋发现我经常泡图书馆。

“不努力怎么行啊,功课越学越难。”

“有人在逃避吧。我听说妳最近好像很少和永军来往,你们怎么了?”

“我们都很忙,根本没有时间出去玩。”

“妳骗得了别人,但是骗不了自己吧。”

“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和你闲聊,我要去租小房间温习,你在这里温习吧。”

我让自己把心集中在课业上,不想乱想别的事情,我相信再过一些日子会没事的。

***

午休时候,班长宣布学长欢送会在这星期六举办,地点是石海湾。

“美芬,永军,你们一定要来哦,这届欢送会我有份策划。”星儿特地邀请我们去。

“对不起,我不能出席,我有事情要办。”他拒接出席,我听了心里不开心。

“怎么那么巧啊?美芬,你不能拒绝哦。”

“可以啦。”我勉强答应。

***

“妳怎么不去游泳啊?”星儿走过来问。

“太多人了。”

“多人才热闹嘛。来啦,一起去玩。”

星儿还是成功把我拉去。

“我游够了,我们上岸吃东西吧。”星儿饿了。

“不,我还要继续游。”我习惯要游半小时才上岸。我刚才没有做热身运动,不过应该没有问题吧。

我来到较深的部分,因为比较少人,我喜欢静静地游泳。

我的脚抽筋了,怎么办,“救命!我脚抽筋!”

我很害怕,如果没有人来救我,我岂不是要死在这里。

“美芬!。”永军游过来。

“你不是不会再游泳吗?”我很意外。

“我不想再失去我喜欢的人。”他用力把我拉上岸。

“美芬,妳没事情吧。”星儿吓坏了。

“我没事。”我还好。

“美芬。。。”永军有话要说。

“我想回去休息。”我不想听他说,我要冷静下来。

***

“美芬,妳真的没事吧,刚才我们都吓坏了。”星儿关心地问。

“为什么永军忽然出现?”

“他真的很紧张妳,他听到妳出事就立刻冲去大海救你。其实他真的因为有事才不能来。”

“刚才他救我时说喜欢我。”

“那妳的意思怎样?”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的心还很乱。

***

我从急诊室出来,刚好永军经过。

“妳好多了吗?”

“我没事。”

“我想去文化中心买纪念品回家,妳可以陪我去给些意见吗?”

“好。”我觉得是时候出来谈清楚。

***

“哗,这里有很多选择,这些手工艺品都很精致特别。”他看到很多美丽的手工艺品很兴奋。

“对啊,我经常会在这家店买纪念品回家。”我说。

“那我要慢慢挑。”他来自大家庭,又有很多朋友,所以会买很多纪念品回去。

“我想去隔壁的西药行买东西,待会我再回来。”我想去买伤风药。

“小姐,这些是本土制作的香囊,紫丁香香囊最受欢迎。”一位专卖香囊的土族妇女走过来。

紫丁香香囊?我曾经做过一个给阿信。。。。。。

『“给你,我亲手做的。”我把香囊放在阿信手心。

“什么来的?”他摇一摇它。

“是紫丁香香囊,你要每天带在身上哦”

“唔。。现在那里有人带香囊啊,都是用香水啦。”他怕被朋友笑他老土。

“你不要是吗?我给别人。”我生气。

“嘿。。。开玩笑罢了,妳送什么我都喜欢。”他马上抢回去。

“这些紫丁香都是我亲手种的,香囊带也是我缝制的,你要时时刻刻带在身上哦。”我要他知道我是那么的爱他。』

“妳怎么站着发呆,妳好像在什么状况都可以发呆。”永军走出来找我。

“永军,能够和你成为好朋友真的很开心,我希望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妳难道真的不能放下上一段恋情?听我说,不要让上一段恋情成为妳的感情包袱。”

“虽然我还恨他变心,但是我发现我的心还爱着他。”我伤心离开。

我忘记不了阿信,我的脑海还装满以前在一起的回忆,我知道这样是很愚蠢,可是我欺骗不了自己我还爱着他。

***

这个学期快要接近尾声了,永军还有三个星期就要回去韩国。

“其实你们没有在一起也是好的,远距离爱情是很幸苦的”星儿感叹。

“我现在什么都不想了。我要专注下个星期的考试。”我不想感情事影响我的课业。

“美芬,外面发生车祸,永军他。。。”介洋忽然冲进研究室。

我没有听介洋说完,我便紧张跑出去。

有很多人围在马路旁,是永军的车和学校巴士碰撞。

“永军!”我很担心他出事。

“美芬,我在这里,我没事。”太好了,他没事情。

“你有受伤吗?”我眼睛红了。

“我只是擦伤手,妳其实是很在乎我是吗”他追问。

“你是我的好朋友,我当然关心你。”一定是这样。

“不是的,妳明明对我有意思。”他不甘心。

“我陪你去医院包扎。”我不想回答什么。

***

晚上十二点了,我还睡不着,望着天花板发呆。

我好想和阿信联络,我好想问清楚他,他和我分手是不是有苦衷呢?

这晚,我终于鼓起勇气寄了一封电邮给他,希望他会回复。

几天后,还是没有阿信的回复,感觉上他好像离我好远好远,这个遥远不是距离的遥远,感觉好像以后再也不能见面了。

下课后我伏在桌子上睡觉。

“阿芬,妳最近怎么看起来好没有精神似的?”被星儿看到了。

“我寄了一封电邮给阿信,他没有回复我。”

“妳还联络他,你们不是早已结束了吗,放下吧。”

“我觉得他离我好远,我很想知道他的近况。

“他当然离妳很远,他在韩国嘛。”

“我昨晚梦见他的笑容,我好想再见到他。”

“妳再想下去就会疯了。”

不管怎样,我打算在这个假期去韩国找阿信,我要去见他。

***

下雨後的早晨很美,永军站在女生宿舍入口出等我下来,他明天就要离开了。

“我会先去探望故友的家人,过后直接在吉隆坡上飞机回韩国。”他说。

“那你要小心。”我心里舍不得他,但开不了口。

“我们真的不可能吗?”他再追问。

“你是个很好的人,你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女生,我有太多感情负担,我没有心理准备接受新恋情。”我衷心祝福他。

“我会等你的,明天你会陪我去机场吗?”

“我会的。”我微笑。

***

一大清早,我们便准备好去机场,介洋也难得早起送我们去机场。

“糟糕,我有东西漏在房里。”他紧张地检查行李。

“什么东西,很重要吗?”我问。

“我要回去拿,介洋麻烦你转回去宿舍。”他要倒回去拿,看来是很重要的东西。

幸好我们还有时间回去。

“就是这个香囊。”他笑说。

“这。。。这个香囊怎么在你手上?”我送给阿信的紫丁香香囊怎么会在他那边。

“这是一个朋友的遺物,怎么了?”他说。

“你的朋友是方佑信吗?”我全身颤抖。

“你怎么会知道。”他吃惊。

“他死了吗?。。。阿信不可能死了。”阿信怎么无端端会死,不可能,阿信不会死,我不相信!

***

“我在韩国医院实习时,和阿信认识了,他特地去韩国医病,他有一个伯父在那间医院是注册医生。他是在我来马来西亚前一个月离世,他离开前还抓紧这个香囊。我去探望佑信的家人也是为了给回他们上次漏了带回去的遺物。”永军说。

原来他是为了不让我伤心而故意和我分手。

“为什么你不让我陪在你身边?”我自言自语。

“也许他不想妳伤心看着他离开。”阿信抱着我,可是我整个人是冰冷的。

“他永远离开我了,我们永远都不能再见了。”我的心好痛。

***

我跟永军回去西马。阿信去韩国不久后,他的家人就搬迁了到别的地方。我们根据阿信伯父给的地址找到阿信家人的住家。

“美芬,你和永军是怎么认识的。”伯母感到奇怪。

“永军来到我的大学做交换生。”

“伯母,为什么你不告诉我阿信去世了?”我问。

“是阿信叫我不要告诉你,他不想你伤心难过。”伯母不是有意隐瞒。

伯母从房间拿出一本书,:“这是阿信的日记本,你拿去看吧,也许可以让妳找到答案。”

我用了整晚时间阅读阿信的日记。阿信从我们交往那天开始写,直到他离开前一天。他在病房的露台种了一盆紫丁香,他去世前一个星期亲自把它种在医院里的公园。

***

隔天早上,我和永军来到阿信的坟前。我把紫丁香香囊埋在坟前,我希望这个香囊永远陪在他身边。

我回去我们一起就读的学校和曾经走过的的沙滩。我回想起我们是怎样认识。

『“你想逃学,没那么容易。”我第一次认识阿信就是看到他翻过后门篱笆逃出去。

区区一个篱笆对我不是难题,我翻过篱笆,一手抓住他的衣领。

“妳为什么那么多事,我会打女生哦。”他恐吓我。

“我是巡查员,这是我的职责,你打得过我,我就放了你。”我是跆拳道黑带,他那里是我的对手。

阿信是尾班爱捣蛋的学生,每次老师去开会我都被安排去他的班上维持秩序,我每次都会紧盯着他,他每次要逃走都会被我捉到。。。。。。。。。。。。。。。。。』

他去世前一天在日记留下的一句话是:“我爱妳”。

***

六年后的春天,我参加了星儿和介洋的婚礼便去阿信接受治疗的那家医院工作。

第一天来到,我便去看阿信种的紫丁香还在不在。来到公园,我看到公园四处种满了紫丁香,很美丽。

“是谁在这里大量栽种紫丁香?”我问路过的一位护士。

“是韩永军医生。他每天一有空闲就会来公园浇花和修剪花。”

原来他也在这里上班,我们有六年没有联络了。

“美芬,你来了。”永军含笑走过来,原来他一早知道我来这里上班。

“好久不见。”

“妳过得好吗?”

“很好。”“花是你种的?”

“是,我也渐渐喜欢上紫丁香。”

永军握住我的手说:“我爱你。”

以前,我会要阿信承诺爱我一辈子,但现在我不会追寻这个承诺,我们都无法预计未来的变数,能够听到一句『我爱你』,已经是最美丽的承诺。

我会好好珍惜我们相处的每一刻时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