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时光

被遗忘的时光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勿忘我

勿忘我

在臺北生活已經有六年,離開阿信也有六年了。我成功了,我來到臺北后就沒有再想起阿信。今天工作到深夜,整個人很疲憊,躺下床不久便呼呼大睡。我平常很少發夢,也許今天太勞累了睡不好,我掉進了夢鄉。在夢里,我回去了童年,高興地和阿信在公園玩追逐,一陣子后阿信忽然消失不見了,夢里的我傷心極了。醒來后,還依稀記得那個夢。以前的我一直追隨阿信的蹤影,患得患失,我承諾過自己不會再讓他左右我的人生。

“叮咚”。。門鈴響了,有郵差送掛號來。

我把郵包拆開,訝然發現我留給阿信的畫冊,畫冊里還夾雜著一封信。在這一刻,我不敢打開畫冊。我害怕知道一些會令我傷心的事。

我決定不打開來看,我花了那么多時間才能夠對阿信釋懷,我不想再讓自己難受。

“阿欣,妳怎么了?今天老是出錯?”阿澤走過來問我,我把文件掉亂了。

我搖搖頭說沒事,我不想提起這件事。

阿澤對我很好,我起初來到臺北一個人也不認識,是他處處幫助我,讓我在異鄉不感到孤單。

“這本書的封面很美,是誰的?”被他發現了。

我立刻把畫冊收進抽屜:“抱歉,這是你要的文件。”我剛才一直對著畫冊發呆。

我很想打開來看,但又怕看見不想看到的東西而傷心,實在矛盾。

下班后,我和阿澤來到公園。

我對阿澤說:“待會你能不能把肩旁借給我。”

他默然點頭。

我慢慢地打開信,剛好起風,樹上一朵枯了的黃花飄落在信面上。

原來是美芬寫給我的信。

她說阿信死了,是一年前的事。

我感覺整個人跌落在很深很深的坑里,一片黑暗,出不了來。我干涸已久的眼眸溢滿了淚水。

我曾經說過永遠不想再見到他。我后悔當初為什么那么狠心,我一直把自己藏起來,我不想讓他知道我的一切。

我一直以為自己不再愛阿信了,其實我對以往的感觸還是那么深。

一切已經太遲,如果時間能倒流,我愿意永遠陪在他的身邊,即使我只是他的陪襯品。

****

我和阿信在幼兒園里認識。阿信是個很淘氣的小男孩,身邊總是圍繞很多朋友,每個人都喜歡找他玩,他永遠都不感到孤單。

有一天,我忘記了帶零錢,我又沒有朋友可以借錢給我,只好坐在一旁餓肚皮。

剛好阿信坐在我的旁邊,他很滋味地吃著蛋糕。

看見他一臉幸福的樣子,心想這個蛋糕一定很好吃吧。

“給你一半。”他把蛋糕分一半給我。

我是第一次吃到那么好吃的蛋糕,原来菊花也可以拿来做蛋糕。

阿信过后看着我哈哈大笑,他笑我吃到嘴角也有蛋糕粒。

不知道为什么,我那时候也跟着他哈哈大笑,那是我在幼儿园时的第一个微笑。

“妳為什么不來蕩秋千?”阿信看見我一個人躲在角落里感到奇怪。

“你們把秋千蕩得太快了。”我很小膽。

“這樣就不怕了吧?”放學后我們一起去蕩秋千。

他放慢速度,我不再感到害怕。

“為什么妳不和他們玩呢?”阿信不了解我為什么不喜歡其他同學。

“他們都笑爸爸不要我。”爸爸在我三歲就和媽媽離婚,所以過后我和媽媽從英國搬回馬來西亞。

我一直恨爸爸為什么不要我,我到底做錯了什么?

每當想起爸爸不要我,我就會傷心地流眼淚。

隔天早上,阿信沒有來上課,老師說阿信的爸爸發生意外去世了。

三天后,阿信回來上課了。他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大樹下,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他一定很傷心。

“阿信,你哭了嗎?”我輕聲問他。

“爸爸死了,我永遠都見不了爸爸。”阿信哭得雙眼通紅。

我也跟著哭了,我知道沒有爸爸的日子很難過。

阿信驚奇地看著我,他不再哭了。

到了小學,我們還是被安排同一間課室。

“妳的魚畫得很美。”阿信用羨慕的眼光看著我剛畫好的魚。

我開心地看著他說:“真的嗎?”

“你可不可以也幫我畫一條魚。”他鬼鬼祟祟地問我,因為老師要我們自己畫,不能叫朋友幫忙。

“你要什么魚?”

“我喜歡大魚,我要鯨魚。”

“畫好了,這個鯨魚夠大了吧?”

“為什么鯨魚的身體上有一個人躺著?”

“那是你啊。”

“好舒服哦!”他笑瞇瞇地看著我。

“我知道你很喜歡大海,如果你和鯨魚成為好朋友,那么你就可以躺在它身上睡大覺,又可以飄在海面上。”我開始幻想。

他開心地笑,我也跟著他一起哈哈大笑,和他一起好快樂!

阿信教我學騎單車,我雖然學得慢,但是他很耐心地教。

“阿信,你愛不愛阿欣。”我害羞地問他。

“阿信最愛阿欣了。”阿信微笑地回答。

那時候的我們雖然不知道什么是愛情,我們所謂的愛就是喜歡跟對方一起玩。

****

五年級那年,阿信得了重病,他病懨懨地躺在病床上。

“阿信,你會死嗎?”我傷心地問他。

“不會,醫生說只要我還能呼吸,我還會活下去。”他微弱地回答我。

“呼吸?”

“對,只要我還能吸氣和呼氣,我就不會死了。”

阿信睡著后,我一直注意著他還有沒有呼吸,我把手指靠近他的鼻子,我害怕阿信忽然沒有呼吸,我不要阿信離開我。

每天放學后,我都會到醫院找阿信。

“阿欣,為什么這個小女孩追著白兔跑?”阿信指著我的畫問。

“我昨天夢見一只好可愛的白兔,它有雪白的毛和紅彤彤的眼睛。我追著它跑,但是兔子不跟我玩,越跑越遠。”

“如果我是那只兔子,我不會不理你哦。我一定會跟妳玩捉迷藏”

“那阿信你要答應我哦,你手術過后,要和我一起玩捉迷藏。”

“那當然。”阿信笑瞇瞇地答應我。

“阿信,我永遠也會陪在你身邊。”我和阿信打勾勾。

阿信做手術那天,我特地逃學去探望他,我答應過他一定會陪著他進手術室。

“阿信,你不要害怕,你睡醒后就會見到我了。”我笑著對他說。

阿信沒有說話,他微笑地看著我,我知道他是個很勇敢的男孩。

手術用了八小時才完成,比預期延長了兩小時。

醫生出來后和阿信的媽媽和爺爺說了很多話,只見他們一臉憂傷,是不是阿信出了什么問題?

阿信躺在病床上很久都不醒。

我每天都在床邊守候阿信,我祈禱阿信會醒過來。

過了一個星期,他終于醒了,但是他卻輕微失憶。

他不記得我是誰,更忘記答應和我一起玩捉迷藏。

我為了讓他想起我是誰,把很多之前的畫帶給他看,但是他一點印象都沒有。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爸爸,他在夢里一直喊爸爸,阿信的媽媽傷心地躲在廁所里哭。

為什么阿信偏偏忘記我是誰呢?

回到學校,阿信如往常一樣上課。我每天在班上看著他,看著他和同學開心地玩成一團,不同的是,他不再找我玩了。

他發現我躲在角落旁哭泣也無動于衷,只是遞一張紙巾就走了。

以前的他會唱歌給我聽,我喜歡他唱螢火蟲這首歌,我們還曾經在夜里到草叢間捉螢火蟲。

“阿信,你在哪里了?”在黑夜里的草叢間我看不見阿信。

“我在這里。”是阿信的聲音。

我看見阿信了,他拿著一個發亮的的瓶子,他捉到很多螢火蟲。

“你怎么都把它們放了。”阿信在我欣賞完后把它們都放走了。

“它們也需要自由,把它們困在瓶子里,它們最后會死掉的。”

“如果我把它們帶回家,那么我就可以在黑漆漆的房間看見它們的光,一定很美吧!”

“阿欣,我們不可以那么自私哦。”

*****

爸爸在我六年級那年回來找我,爸爸說要帶我回英國。

“爸爸,你可不可以也帶媽媽一起回英國?”我哀求爸爸。

“爸爸和媽媽已經離婚了,我們不可能再一起生活了。”爸爸無奈地說。

“不要,我不要丟下媽媽在這里,媽媽會很可憐的。”

爸爸擁抱我說:“阿欣,爸爸很愛妳,聽爸爸話,跟爸爸回去英國好嗎?”

“為什么爸爸不能愛媽媽?為什么爸爸不再愛媽媽了?”我眼睛紅了。

為什么愛不能永遠持續?為什么阿信不再喜歡和我一起玩了?

最后,我沒有跟爸爸回英國,爸爸和媽媽的破碎感情永遠也挽救不了。

長大后,我終于知道事情的真相。原來媽媽在認識爸爸之前已經和一個男生相愛,但是媽媽為了夢想要到外國深造,而答應爸爸的追求一起到外國深造,因為爸爸的家人會在經濟上支持媽媽。大學畢業后,媽媽便和爸爸結婚了,不久便生下我。有一天,爸爸知道這段感情是場騙局,媽媽只是利用他,便提出離婚。媽媽也答應離婚。爸爸和媽媽這段感情是一個錯誤的結合。

*****

完成小學后,我和阿信一起念預備班。阿信的成績不好,要多留一年在預備班。

我在小六評估故意考不好,那么我就可以和阿信同班,我便天天可以見到阿信。媽媽失望的看著我的成績,她不敢相信一向學業優異的我會考到那么差的成績。

阿信是個陽光型男孩,總是帶給身邊人歡笑,每個人都喜歡他。

我們雖然在同一個班,但是我們很少有交集。他看起來有很多東西要忙,放學鈴聲一響便跑掉了,想和他多說一句也不能夠。

我手里握住勿忘我這朵小花,阿信你能不能記起我們曾經一起的開心日子,你能不能永遠勿忘我?你能不能回頭望一望我?

我愛上了畫畫,從阿信叫我幫他畫魚那天起。雖然他不再喜歡我的畫,但是我希望有一天我的畫可以感動到他。

*****

放學后,雨還是不停的下著。

“阿信,你還沒有回去嗎?”我很遲才從班上出來,但是看見阿信還站在走廊。

他面無表情地望向我點頭,也許心情欠佳。

我微笑對他說:“阿信,我們來玩個游戲好嗎?”

“什么游戲?”

“葉子游戲。”

大風把大樹很多葉片都吹落地面。

“阿信,你要那一片葉子?”

“我要這片大葉子。”

“哈哈,我選這片小葉子。”

我把我的葉子和阿信手心的葉子輕輕地放進小水溝,看那一片葉子比較快飄走。

我的葉子很快地比阿信的葉子快被雨水沖走。

“我贏了。”我哈哈大笑。

他不肯認輸地說:“那當然,妳的葉子那么小片那么輕,當然比較快飄走。”

“不管怎樣,你還是輸了,誰叫你那么貪心選那么大片的葉子哦?”我笑他。

這個游戲是阿信在失憶前教我玩的,他現在已經忘了曾經為了逗我開心給我玩這個游戲。那時候,我也傻傻的選一片大葉子。

“阿信,你敢不敢淋雨?我們去池塘看小狗游泳吧!”

我們去到小學后面的池塘,池塘附近有幾只狗,其中有一只小花狗很喜歡游泳。

小花狗正表演它的游泳雜技。

“好可愛吧?”我問。

他好奇地問:“你經常來這里嗎?”

“心情很不好就會來這里。”我關上眼睛說。

“我們小時候曾經來過這里嗎?”

“嗯。”我從來都不強迫他記起以前的東西。

他沉默了一刻說:“我們的感情一定很好吧?”

“你總會帶給我很多歡笑。”我開心地說。

我很想對阿信說,我現在還是好喜歡他。

有一天,阿信拿了一份表格給我,問我要不要玩笨豬跳。

笨豬跳?好恐怖,從那么高的地方跳下來,我一定會嚇暈。

“阿信,我可以不去嗎?”我沒膽量。

“去吧,我一個人去很無趣。”他真的很想有人陪他去。

“那好吧。我和你一起去。”我竟然答應了。

在那天,我和阿信站在好高好高的石灣,大風不斷吹亂我們的頭發。

“阿信,我好怕。我可以不跳嗎?”我怕得不敢望下去。

“太遲了。”他說。我們已經轉備好了。

“把妳的手交給我。”他緊緊地拉住我的右手,他溫柔的眼神安穩住我害怕的心。

我們手拉手輕輕地跳下去。

我把眼睛關上,我感覺整個人在天空中飛翔,奇跡的,有阿信在我身邊,我不感到害怕。

“阿信,我愛你。”我在風中大聲對阿信說。

“妳說什么?我聽不見。”阿信微笑地大聲問。

我對著他笑而已。我知道他聽不見,只有風知道。

“妳剛才說什么?”下來后,阿信再問我。

我捏了他的臉一下:“我說你現在看起來好像一只笨豬喔。”

他生氣地追著我跑。

我知道阿信并沒有喜歡我,他的眼睛告訴了我一切,他只是把我當成好朋友,所以我沒有勇氣告訴他我喜歡他。

“阿信,你能不能不要忘記我?”我靜下來后問他。

“阿信不會忘記阿欣。”他笑了一陣后回答我。

我不要他開玩笑的回答我,我要他認真地向我承諾。

“好。。好。。阿信永遠會記得阿欣。”他微笑地對著我說。

*****

一個月后,我在電影院撞見阿信和一位女孩子開心地在一起。

我心碎了。

我看見阿信一臉幸福的樣子,我知道他很愛她,她可以給到他幸福。

我勉強地對他們微笑,心理難過極了。

那晚,我沒有去看電影,我躲在被里哭了一個晚上。

之后,我故意避開阿信,我很怕越靠近他,就越難放下他。

阿信有了女朋友,他找到了幸福,為什么我會傷心?

只因他愛的人不是我嗎?

我不是一直希望他幸福快樂嗎?

******

上完游泳班,我便走向巴士站等待巴士回家。我看見遠處有巴士走來便跑快幾步,但是巴士走近來才發現是看錯了巴士,那不是我要搭的那輛。

“阿欣,妳好可憐哦,等不到巴士嗎?”阿信寄了一封信息給我。

我四處張望,他是在哪里看見我呢?

原來他在馬路對面,他把摩托停在馬路旁,微笑地向我揮手。

我才不要坐他的摩托呢,我生氣他。

“妳真的不要上我的摩托嗎?”他把摩托駕過來。

我故意不要看他:“我搭巴士就可以了。”

“下雨了,妳不上摩托,那由我淋雨吧!”他寧愿淋雨也不走。

我沒有辦法,便說:“那好吧。你載我去日本餐館,今天我要大吃一頓。”

我們來到新開張的日本餐館。

我特地點了一桌子的食物。

“妳真的能夠吃完嗎?”他嚇到。

“你請客嘛,我當然要吃多一點咯。”我要他請客,他上星期又忘了我的生日。

“我都沒有說要請客。”他委屈地看著我說。

我沒耐性地說:“你怎么那么吝嗇,從來都沒有請我吃過東西。”

“那好吧,我請客就好了,脾氣干嘛那么暴躁。”

“我要多一碗烏龍面。”

“你真的可以吃完嗎?”

“你好羅嗦。我的胃口很好,我還吃得下!”我埋頭不停地把面條塞進口里。

“妳的嘴巴骯臟了。慢慢吃嘛,從來都沒有看過妳吃得那么急。”他遞一張紙巾給我。

我吃東西本來就是這樣,我不想在他面前再扮斯文了。

我沒有心情再吃下去:“你真的好羅嗦哦!我不吃了,我要去唱卡拉OK。”

我氣沖沖地走出餐廳,我也不知道自己要生氣到幾時。

“妳要那么晚回去嗎?”他以平靜的語氣問我。

“我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我好不開心,我今晚不想那么早回去,我想透口氣。”自從阿信交了女朋友,我一直都不快樂。

他沒有離開。他靜靜地陪我站在橋上看夜景。

我忽然看見有一個小男孩失足掉進海里,我便急忙跳下海去救他。

幸好我及早看見,我很快地在海中找到小男孩。

“阿信,你怎么也跳下海?”我驚訝地在海中看見阿信,我沒有想到他也跳下海。

“我以為你做傻事了,所以我也跟著妳跳下來。”阿信冷縮地說,晚上的海好冷。

“笨蛋,我才不會去自殺。”我才不會尋短見。他身體很虛弱,夜里的海好冰冷,他會著涼的。

阿信在過去生病那段日子告訴我生命是很寶貴的,他說生命就在呼吸之間,每次阿信在病床上睡著后,我都會緊張地注意阿信有沒有呼吸,我很怕永遠也見不到阿信。

******

阿信每天放學后不是去蛋糕店幫忙爺爺,便是和美芬去學跆拳道。

我越來越少接觸阿信,他太忙了,忙得連和我聊天也沒有時間。

阿信曾經告訴我他第一眼看見美芬就喜歡上她了,她似乎和阿信注定有緣分在一起。我好羨慕美芬。

每次看見他們在一起,我都會感到很心痛,為什么阿信總是給我帶來失落感?

一天,我為了趕回家,便走后巷。

忽然,我的背包被人從背后搶去,那個人還我推倒在地上。好痛,我的腳和手都受傷流血了。

這時候,美芬忽然出現把我扶起來,還把搶匪制伏。

我看見她緊張地扶我去醫院和奮不顧身地和搶匪搏斗,深深地感受到她是個很善良和溫柔的女孩子,難怪阿信會喜歡她,我知道原因了。

自從那件事后,我和美芬成為了好朋友,我決定要真心祝福他們,把對阿信的愛化為永恒的祝福。

我希望我真的能夠做到。

****

下課時候,我走去大樹下休息,我開始習慣一個人。

“阿信,你也在這里。”我看見阿信躺在大樹下。

他動也不動地躺著,使我想起阿信小時候躺在病床上的心酸。

在阿信生病那段日子,我每天都好擔心他,我經常講笑話給他聽,希望他可以暫時忘記身體上的疼痛,展現笑容。阿信的笑容對我來說是那么地珍貴,只要見到阿信開心地笑,我也會跟著開心起來。

“阿信。。阿信。。醒來啦。。敲鐘了,我們要進班了。”我推推他。

他依然不動,沒有反應。

忽然間,我嚇了一跳,難道阿信出事了。

我把食指靠近他的鼻端。

沒有呼吸。。。我急忙地把他抱起。

“阿信,阿信。。醒醒。。”我好害怕。

不久,我聽到阿信的笑聲。

“哈哈。。傻瓜。。我只是睡覺了而已。”他竟然作弄我,太可惡了。

“你覺得這樣很好玩嗎?”我好生氣,我剛才真的被他嚇壞了,差點哭出來。

“你怎么那么容易被我騙到啊?”他還笑嘻嘻的。

“對啊,我真的好笨,我最笨的就是怎么會和你做朋友。”我的眼睛紅了。

我最笨的就是明知道他不會喜歡我還是傻傻地喜歡著他。

回到家里,我開聊天室和爸爸談天。爸爸一直都在英國一個人生活,爸爸一定很孤單。

我和爸爸一樣,都是喜歡上不會喜歡我們的人。

“爸,為什么你沒有再娶?是不是你還愛著媽媽?”我問。

爸爸說他從來都沒有忘記過媽媽,他知道感情是不能夠勉強。爸爸從來都沒有恨過媽媽,因為他對媽媽的愛足以抵消恨意。

媽媽說她最遺憾的是她傷害了兩個男人的心。

阿信是個好人,我不會讓自己傷心,阿信應該是帶給我歡笑的。

*****

今天老師派回數學考卷。對我來說,分數一點也不重要。

阿信搶走我的考卷說:“哈哈,我比妳多五分呢!”

“哼,五十步笑百步,你也不是一樣不及格!”我笑他,誰叫他先笑我。

“這題那么容易,妳也答錯,哈哈。”他不甘示弱。

這題的確很簡單,我怎么會不懂,只是我故意答錯。

我一直收藏著一本畫冊。我把和阿信所有的回憶都收藏在畫冊里,阿信的微笑會永遠留在我的腦海里。

*******

一天,阿信表情怪怪地遞張戲票給我。

“記得要來哦!”他不自在地說。

我心里好高興,阿信已經很久沒有約我去看戲了,我好期待。

我興奮得一整晚也沒有睡,我好期待明天的約會,我還想好看完戲后要去哪里呢!

來到戲院,有人在背后拍拍我的肩旁,竟然是阿業。

“阿業,怎么會是你?”我好奇怪為什么會是阿業來。

阿業摸摸頭,吞吞吐吐地說:“是我叫阿信幫我約妳出來。”

阿信,為什么要這樣做,他好想我和阿業在一起嗎?

我好生氣,阿業被我嚇呆了,他趕緊叫阿信過來。

“你是媒婆吗?你很得空吗?你是不是怕我没有人要?”我流着眼泪激动地说。

我很少在他面前哭,我終于忍不住哭了。

“对不起,我没有想到妳会那么不高兴。”他不停地道歉。

“你真的是大笨蛋,我永远都不想见到你。”说完后,我哭着跑开了。

“别跑那么快嘛?原谅我好吗?”他在后面追上來。

他特地扮鬼脸逗我笑,但是我覺得一點也不好笑,我很難過。

“你以后最后不要接近我,我不想再见到你,我非常非常讨厌你!”在這一刻,我感到好失望,我對阿信徹底失望,我本來就不應該喜歡他,也不應該對他抱任何希望。

我想清楚了,我不能再對阿信抱著任何期待,我下定決心遠離他。

我要換班,我要發奮讀書和到外國留學,我不會在他身上浪費任何時間。

“媽,對不起,我以后會考好成績,不讓您失望。”我回去后抱著媽媽哭。

從今天后,我把阿信當作陌生人。

*****

阿信撥了很多通電話給我,但是我沒有接,他在家門口等了很久。

“你怎么赖在我家门口那么久,天已经黑了,你为什么还不走?”我趕他走。

“对不起。”他內疚地说。

“你没有对不起我。”我冷冷的说。

“不要再生气我好吗?”他恳求。

“你太看得起自己了。我现在很好,很快乐。我好喜欢现在的班。以前班上那么吵,我根本不能专心读书。我一定会在这次的教育文凭考试考到全A。”我望向另外一边说,我不想看他的臉。其實我不想說出傷害阿信的話。

“原来是这样,那我会祝福你。”他失落的说。

看著他失望地离开,為什么我的心會酸會痛。我不斷趕他走,但其實我又不舍得他離開。

阿信,對不起,我知道錯不在你。我明白不能再靠近你了,最好你恨我,我好怕不能放下對你的執著。

*****

預考的成績出爐了,我以優秀的成績申請到臺灣升學。

照理來說,我應該感到高興才對,但為什么我連一點喜悅的心也沒有。

我其實不想離開阿信,我習慣了阿信的存在。

這夜,我的內心好爭扎,明天我就要離開家,離開阿信,我不知道幾時會回來。

我来到海湾公园,每次想念阿信我都會去看海。

“肚子饿了吧?”阿信忽然出現,他手上拿著一個點亮蠟燭的蛋糕。

我好意外,他怎么會在這時候出現,我已經好久沒有看見他。

“我不饿。”我摇头。

“是很好吃的菊花味蛋糕哦,只是特别做给妳吃。”他微笑地说。

“菊花味蛋糕?你做到那个味道。”我惊讶地望向他,他曾經給我吃過這種口味的蛋糕。

“嗯。”他微笑点头。“让我唱生日给妳听吧。”这是他第一次为我唱生日歌。

“这是你第一次唱生日歌给我听。为什么这次你会记得?”我好感動。

他催我:“吹熄蜡烛前先许个愿吧。”

我希望永遠可以看見阿信的微笑。

“是以前那个味道,你很棒,你真的做到了。”我兴奋得跳起来,就是有那種幸福的感覺。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他耸耸肩耍帥。

我沉重地说:“我明天要去台湾读书了。”

“这是妳要的梦想吗?”他認真地問我。

“是的。”我說謊。

他望著我問:“阿欣,妳现在快乐吗?”

“快乐。”我说。只要阿信在,我都覺得很快樂。

我勉强地微笑,我不想讓他看見我的悲傷。

“真的吗?”他再问我。

“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我把身体靠着他的背,我不敢正面看著他,我不想讓他看見我的眼淚。

“谢谢你。”他说。

“谢谢我?”我不明白他的意思。

“谢谢妳一直对我那么用心。你总不会忘记我每一年的生日。谢谢妳,每次当我心情不好时,妳都会和我说笑让我开心回。”原來我可以帶給阿信歡笑。

只要阿信開心幸福就夠了。

“那你现在快乐幸福吗?”我低声问他。

“嗯。”他点头。

“阿信,你要幸福噢。”我真心地祝福他。

“妳也一定要幸福。”他真心地說。

“那妳还有什么话要對我說吗?”他继续问我。

我好想對他說,我好喜歡他。

我沉默了很久后问:“如果你现在没有女朋友,你会爱上我吗?”我一直很想知道這個答案。

我好想知道如果阿信沒有阿芬,他會愛上我嗎?

“也许会。”他說。

“谢谢你这句话。”我望向他,我的眼睛泛着泪光。有他這句話,我已經滿足了。

“我们会是永远的朋友。”他低下头说。

朋友?對,朋友,我們只有做朋友的緣分。

“我有一样东西是不想带走。”我的心好難過。

“是什么?”他问。

我微笑回说:“不告诉你。”

“什么吗?”他追问。

“就是不让你知道。”我笑笑说。

我最不想帶走的是和阿信的回憶。我對阿信的愛已經不是最初那簡單的愛,我好想和他在一起,但緣分不允許。

“妳要什么生日礼物?”他要送礼物给我。

“我要你的拥抱。”我鼓起勇氣,深深地看着他说。

他给我一个溫暖的拥抱。在拥抱的时候,我发现今天的阿信好奇怪,我第一次感受到阿信的愛。

“明天你不要来机场送别。”我怕見到阿信會不舍得離開。

“为什么?”他很大反應。

我站起来说:“我要潇洒地走嘛,不带走一片云彩。”

“妳不想和我道别?”他顯得很失望。

我敲一下他的头说:“我要把你忘记。忘记你这个大傻瓜曾经在我的人生中出现。。。开玩笑的啦。我们今天就在这里告别吧。”

我雖然很想忘記他,但是我知道是不容易。

“妳一定要幸福快乐。”他重复对我说了很多遍。

“你也一定要幸福快乐。”我微笑地说。“以后的日子能不能偶尔想我一下?”我要求说。

“我会的。那妳会想我吗?”他緊張地問。

“不会。”我摇头说。我又再騙他。

“妳那么狠心吗?”他生气说。

“我就是不要想起你,可是你一定要想我。”我抱着他的脖子说。

“好,我会想起你。”他答应。

“我们要分开了。我们从来都没有分离过。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我感觉到这次是我们最后一次的见面。”我的眼泪珠在眼眶里打滚。

“不会的,我们一定还会再见。”他怎么會流眼淚了?

我回頭抱著他说:“我真的好舍不得你,笨蛋。”

“你先离开。你千万不要回头看我。”我哽咽地说。

他往前走。他依照我的吩咐没有回头。我難過地看著他的背影在街尾消失。

這是我最后一次見到阿信。

******

我回到房間,發現有人看過我的畫冊。

“媽,是誰來過?”我問媽媽。

“是阿信,阿信看了妳的畫冊。”

“媽,妳怎么要讓他知道?”

媽媽把我摟進懷里:“媽不想妳再當傻瓜。”

可是,愛情是不能勉強的。

我知道媽媽已經把我明天班機的時間告訴阿信。

“傻女兒,為什么妳不讓阿信和妳送別?”

我換了早一點的班機。

“我已經決定要忘記阿信。我會祝福他們。”雖然我的心是很不舍。

其實,是阿信為我做了這個決定。

葉子的離開不是風的追逐,而是樹的不挽留。

我帶著阿信的祝福離開。

我把畫冊留給他,我把回憶留給他。

我希望他在日后偶爾會想我一下。

****

當我知道阿信離開了這個世界后,我去了法國一趟,那邊有阿信偉大的夢想。

阿信在畫冊的最后一頁留了一席話給我。

他告訴我他記起我們小時候的回憶,他說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有個女孩會為他掉眼淚。

我對他的愛太多了。他要我把多出的愛留給自己,多愛自己一些。

我終于在一場捉迷藏游戲找到阿信,但是阿信已經不在了。

我會永遠記住他的微笑。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