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时光

被遗忘的时光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朋友

朋友

在人生中,有些人可以给我们带来动力,而这个人已不在了,但我还会继续前进努力到底。

看回中学期的我,每个人都说我这人很随和,很好商量。

“我提名苏满金做我们的班长。”亿美竟然推荐我做班长,怎么给我开那么大的玩笑?

真是被她吓死。

“我。。不能。。啦。。!!!”我连忙推掉。

但是,全班竟然举手赞成,连级任老师也好像很满意他们的建议。

就这样我做了中四理二的班长,副班长则是新来的插班生曼仪。

我的妈妈给我取了很俗气的名字,“满金”,如果掉转来念是“满金树”,有些人会恶作剧地说我是棵“摇钱树”。

我偷偷喜欢上隔壁班的心悦,本来是没人知道的,但有一天很倒霉地被阿远瞄到我和心悦讲说时脸红后就传遍整个校园。

“满金,你又来偷看心悦了?哈哈~。”

每次经过心悦的班,很多男同学都会这样作弄我,真丢脸。

“其实,我也蛮帅吧,应该是有机会的!”我望一望镜子觉得自己长得也不错。

我喜欢她清纯的气质。

心悦是读理一班的,成绩自然地比我好,而且她还是校花,身边有不少追求者,我多多少少会感到自卑。

最强的对手还是上届的童军主席,沈建标学长。

不过,我觉得心悦对我的印象也很好,每次我在众人面前讲笑话,我都会发现她笑得很开心。

“满金,老师来了!”坐在我后面的曼仪拍我的肩膀。

我一专心做功课或和朋友聊得很开心就常会不察觉老师要进班了。

不过幸好曼仪总会及时摇醒我。

我每天期待着和心悦一起等巴士回家。

“满金,昨天怎么没看到你来操步呢?”她忽然问起我。

我好开心,原来她也会留意到我。

“我昨天去练习赛跑,所以没有来。”我心里暗喜。

运动会在下个星期四进行,所以我都一直加强练习赛跑。

“加油哦!”她微笑地对我说。

她给我打气咧。

我们都是童军的一分子,从初中一开始我就喜欢她了,但一直都没有适合的机会向她告白。

我除了喜欢田径,也很喜欢游泳。

学校有一个游泳池,每天下午我都会去那边游个痛快!

这天,我发现曼仪潜进水底很久都没有浮现。

我担心她是不是出了意外,便潜入水里看她怎么了。

我发现她把身体卷缩起来,好像在哭似的。

我向她比手划脚,示意她浮出水面。

“我在水里面憋气,水底里最宁静。”

我们一同浮出水面。

“妳的憋气功夫真厉害!”我感到很赞叹。

“下次我教你吧。”说完,她深呼吸后又再潜入水底。

我觉得她是一个很酷的女生,不过我很欣赏她勤劳又能干。

“满金,你还要等到几时啊,心悦快被建标追去了,笨蛋!”亿美又再催我行动。

我知道她是喜欢建标,如果我和心悦在一起后,她就有希望了。

“现在不是时候啦,等运动会过后吧。”我打算运动会过后就会采取行动了。

她还是很急躁地说:“太迟了,我昨天看见他们一起逛书店咧!”

真的吗?那我不是要立刻行动了。

当晚,我一直想怎样写好一封告白信。

我觉得不能当场向她表白,因为我一紧张就会口吃,到时候就会坏事了。

我用了一晚时间回忆我们相识的日子,却发现我们相处的日子真的少得可怜。

那应拜托谁帮我转交给她呢?

“满金,你的告白信写到怎样了?”亿美一见我进班就立刻把我拉去墙角盘问。

“在书包里。”我拍拍书包说。

“来,我帮你交给她。”她紧张地查我的书包。

“不用了,我自己来。”我怕她越帮越忙。

她瞪大眼睛说:“你那么胆小,我肯定你到最后又提不起勇气交给她的。”

“如果我帮你交去,我会帮你说好话的。”她比我更心急。

好吧,就相信她一次。

我约好亿美在体育室等她的好消息。

在这刻,我的心情真的很乱,我好希望心悦会接受我。

“不好了,你的告白信不见了!”亿美气喘如牛地跑过来。

我吓了一跳:“什么?妳越帮越忙了!”

“刚才我出去不久就遇见陈老师,她叫我帮她拿簿子去办公司,过后我要去找心悦时才发现信不见了。”她忙解释。

惨了,要是给别人捡到就完蛋了。

“你有没有写上名字?”

“有啊,黄心悦和苏满金。”

这次我完蛋了,如果这封情信传出去后,我又被当笑柄了。

“满金,你怎么越跑越差的?”体育老师发飙了。

自从早上发生那封信不见了后,我就一直感到很不安。

体育老师给我训话后,便叫我过去旁边休息。

“这是你的信吗?”

曼仪忽然拍拍我的肩膀,把告白信交回给我。

幸好是她捡到,我终于放松了。

“妳看过了吗?”我小声问她。

她摇头说:“没有。”

“那妳怎样知道这是我写的信。”我很好奇,因为我只在信封上写黄心悦。

她耸耸肩说:“你和亿美的计谋我一早都知道了。”

什么计谋啊?是策略吧。

“要向喜欢的女孩告白就亲自对她说吧,干嘛要拜托别人帮你送信的。”她低下头嘀咕。

她说得很对,我应该亲自对她说才显得出诚意。

为了要专心练习赛跑,我把这件事先搁着。

到运动会前一晚,我发送了一封信息给心悦。

“心悦,我是满金。我希望妳明天会来看我赛跑比赛,我需要妳为我打气。”

这是我第一次发送信息给她,虽然我早已把她的电话号码存在电话里。

发送信息后,我把电话关上,我希望睡个好觉,明天才会有充沛的精力。

隔天早上,我一直盼望着心悦会来看我赛跑。

太好了,我终于等到她出现,我最喜欢看见她那甜美的笑容。

她高兴地向我挥挥手,大声地对我说:“满金,你要加油哦!”

我好高兴她会来给我打气。

我会的,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在还没开始前,我把心沉淀起来,把所有外在的一切都暂时忘记,现在我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比赛的终点。

哈哈,我的实力果然不是盖的,我真的拿到冠军呢!

“满金,你好棒!”她特地跑来恭喜我。

我害羞地脸红起来,但是内心实在太兴奋了。

“满金,你傻笑的样子真像傻瓜!”亿美揶揄我。

那天,我终于在适当的机会向她告白,她说对我也有一些好感,但她不希望那么快就成为情侣,她希望我们先做朋友。

我尊重她的决定,我会继续用诚意打动他的心。

“满金,我们来比赛憋气好吗?”这天下午,曼仪要向我挑战。

我的憋气功夫虽然还没到家,但我也想玩玩。

她在水底里很安静地把身体卷缩起来,而我闷得东张西望。

一分钟,两分钟,到三分钟过去后,我忍不住浮上水面。

但她还一直躲在水底里。

我深呼吸过后再潜入水底叫她上回去水面。

她不愿上去,但这样很危险呢。

于是,我用力拉她上去水面。

“妳有事情吗?”我关心地问她。

她是插班生,在这里没有什么朋友,不过认识久后,发现她其实是很亲切,而且有几次险些被她作弄到。

“哇哈哈,你太逊了!”她指着我哈哈大笑。

“妳还好吗?”她看起来好不寻常。

她摇头说没事。

“你输了,输了要请吃板面。”她竟然敲诈我。

我们学校不远外有一个板面店很出名。

我很喜欢光顾这间板面店,因为它是出名的大碗和便宜,可以说是价廉物美!

“你果然是板面王!”她忽然给我取个花名。

我发现身边的人都很喜欢给我取花名。

“对了,我们在这次的童军夜是同一组,那么我们必须要计划一下要准备什么东西。”她一边吃一边说。

是哦,幸好她提醒我,我可是这组的组长呢。

跟组员讨论后,我和曼仪负责去树林捡干树枝。

“还有多远啊?”我问她,因为我们越走越里面耶。

“就快到了,你不要那么胆小嘛。”

我哪里有胆小:“嘿,我只是怕妳认错路了。”

就这样,我跟着她穿过很多丛林。

“到了,这座湖好美吧?”她高兴地望向我。

“噢,原来妳要带我来看湖是吗?”她又不早说。

那真的是很清澈的湖,如果她早说,我就带相机来拍了。

“满金,你和心悦进展到怎样了?”她和亿美一样又来八卦了。

我才不要和她们透露那么多,这些事情怎么可以急的了呢?

其实我暗地里也有些计划,例如精心设计一个浪漫的约会,哈哈。

“满金,你怎么那么差劲,到现在还没有追到心悦!”亿美又来烦我。

她曾经对建标告白失败,但她没有放弃,她说没有心悦这个情敌她的机会就很大了。

“满金,我长得不美吗?”她又问我这个问题。

“妳啊,不丑,但也不算是美咯。”我都是这样答她。

结果每次说实话都会被她捏。

今天我约了心悦一起到图书馆温习功课,她说有些数学题不是很会做。

“这个题目我之前做到答案的。”我唯一有信心的科目就是数学。

可能我很久之前做了,现在一时记不起那时候怎样做到的。

“有办法。”我看见曼仪在另一个桌子上,她应该会懂得做。

我走过去问曼仪:“不好意思打扰妳,这题妳会做吗?”

她的数学其实也很厉害,没多久就做出答案。

“你好丢脸哦!”她欠扁地说。

“谢谢了。”我笑嘻嘻地对她道谢,下次我会报答她的。

我和心悦在一起的气氛总是静静的,她一直都是那么地斯文,所以我也要正经一点。

童军夜来了,心悦竟然是和建标同一组。

童军夜是一年一度的活动,我们在这三天两夜会有一连串的训练和团康活动。

第一天早上要做的任务是搭帐篷。

我们搭帐篷的材料只是几根木头,一张朔料布和绳子而已。

“曼仪,妳的水沟挖得不够深,让我来帮妳吧!”

如果水沟挖得不够深,一下大雨就会淹水了。

接下来后,我们开始要进行刺激疯狂的团康活动。

第一站的游戏是要在一个充满泥浆的水池里找一支锁匙。

我们那组有四个男生和三个女生,女生都很怕碰泥浆,所以这个环节要靠男生努力了。

“妳们女生怎么那么斯文?”站长看到女生站着不动而命令她们也要找锁匙。

曼仪果然是非一般女孩,她不断努力找锁匙,一点也不怕肮脏。

看到她那么努力,我身为组长也要加把劲了。

“找到了!!”她兴奋地跳起来。

哗,她果然厉害,真的让她找到了。

“妳的脸肮脏了。”我告诉她脸肮脏了。

“是吗?这样你就比我更加肮脏了。”可恶的她竟然随手抓一把泥浆涂上我那俊俏的脸。

我当然不会那么容易放过她,但我明明抓了一把泥浆,却不忍心涂上她的脸。

“不敢吧?”她不屑地看着我说。

算吧,我那么有风度,今天就放她一马。

黄昏来了,我们每组都要各自准备晚饭。

“满金,饭快焦了!”曼仪叫了起来。

我赶忙把饭锅拿起来看看:“那么快就焦了?”

“满金,你一定从来没有煮过饭吧!”其他组员都纷纷笑我。

其实不是我不要进厨房,而是妈妈都不给我进厨房,怕我越帮越忙。

“饭有点焦味不错嘛。”我开玩笑说。

结果他们把多余的饭都塞进我的饭碗,使我的肚子胀得不得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有操步练习,是一组组的练习。

曼仪的节奏感比较弱,她频频出错。

“都已经是中四了,怎么连操步都做不好。”有一个组员不耐烦说。

我把整组练习交给副组长,我特别带曼仪去另外一边教她。

“其实操步是很容易的,先放松心情,”我微笑说。

她说步伐很复杂跟不上。

我一步一步教她,她也很用心地学,后来也慢慢地可以跟上进度。

“我是不是很笨?”她显得不好意思。

我说不会,每个人都会在某方面比较弱,况且她有很多优点呢。

到了晚上是营火会,我终于可以和心悦有互动。

“妳昨晚睡得好吗?”我过去坐在她的身边。

但是建标又在这个时候过来凑热闹。

“主席,我想问你一下关于明天的测验,你可以过来一下吗?”曼仪忽然走过来要找建标问东西。

原来曼仪刻意使开建标,她还回头对我偷笑。

那晚,我和心悦谈得好开心,我们聊天的话题好像越来越多了,太棒了!

第三天的测验我们整组都顺利地过关,我们那组还夺得最佳合作奖呢!

回家后,我累得倒头大睡。

才进去梦乡没多久,我被妈妈叫醒下楼去。

“你最近的课业做到怎样了?”我都已经中学了,妈妈还说要检查我的功课。

最近我都一直忙课外活动,要交的功课已经堆积如山,看来我有一阵子不能出去玩了。

“满金,你这个笨蛋,你在哪里了,我们全世界人在等着你耶!”一接听电话,我就听到亿美的骂声了。

对哦,上个星期我们约好去看戏的,我却因为忙着做功课而忘记了。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都一直忙着应付考试,但我还是会抽出一点时间出来去游泳。

“好舒服,感觉好像躺在太平洋。”我对曼仪说。

我们都认为睡在水面上很舒服,虽然没有海浪声,却多了一份宁静。

“妳的心情有时候起伏很大,就好象潮汐般。”我是这样感受到。

“不,是像心脏跳动般,有高有低,这才是生命啦。”她平淡地说。

很好的形容,我同意,我们的人生本来就有大大小小的起伏,有时候会快乐,有时候会失落。

我蛮喜欢听她的想法,感觉她的想的东西很有创意和有意思,我们就好象是心灵上的好朋友。

虽然在考试期间,我和心悦的相处时间越来越少,不过每次经过她的班上我都会留意她。

“满金,你昨晚怎么没有回复我的信息。”

哎呀,我忙着背书都忘记回复曼仪。

“不好意思哦。”我立刻说道歉。

我一忙起来就会忘记其他东西。

幸好她明白事理,没有生气。

“喂,你和心悦的进展怎样了,妳没有过去关心她吗?”亿美又来烦我了。

我真的受不了亿美,如果我是建标的好朋友,我一定会叫他立刻接受她,那么我的耳朵就可以清净了。

“你有没有打算在假期里和她去哪里约会?”她继续追问。

对哦,假期快到了,我也应该计划一下节目。

“不如我们计划一起去玩吧,你啊,我啊,然后还有建标和心悦一起去旅行。”她想得真美。

哈哈,不过她这个主意也不错,或许可以借此机会增添我和心悦的感情。

结果,她很厉害地独自计划好整个旅行团。

我也特地叫曼仪一同去,那么就刚好一辆车了。

一路上,建标一直找话题和心悦聊,而亿美也不断打岔他们的谈话,剩下坐在我旁边的曼仪保持安静。

我一直专心驾驶,虽然整辆车都充满着亿美的笑声。

到达太平山后,亿美拉了建标陪她去看郁金香。

曼仪也说要一个人去看蘑菇园。

所以剩下我和心悦一起。

原本我还很高兴。

“满金,我有话要对你说。”她神色凝重地说。

“什么呢?”我问。

“建标对我说他喜欢我。”

“那妳怎样想?”我好紧张想知道她的意思。

“我有点心动。”

“什么?”听她这句话,我感到好难过。

“我和你还是做回朋友吧。”

我伤心得无话可说。

“过去听到传言说你喜欢我,当时我真的好高兴,我那时候一直在等着你,可是一年一年的过去,我都没有从你口中听到我要的那句话。”

原来如果我早些行动,我们就早已在一起了,我真笨。

“但现在太迟了,我觉得和建标一起比较适合。”她继续说。

说完,她转身就走了。

过后,我留意到心悦和建标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开心,也许他们才是一对的。

“满金,你怎么搞的,你为什么不过去心悦那边?”亿美又走过来烦我了。

我心里好伤心了,也没心情和她解释那么多。

不过,我还是可以全场勉强地微笑。

当晚,我失眠了。

我喜欢她那么久了,到了今天,却要我放手。

也许他们才是真正一对的,我不应该拆散他们的。

开学后,很快地便传出心悦和建标在拍拖了。

亿美埋怨我因为行动太慢而错失机会。

开学后,我发现曼仪逐渐疏远我,她好像心事重重的。

“满金,我越来越受不了你了,别人生气你,你发觉不到,别人喜欢你,你也照样感觉不到。”亿美又过来唠叨。

“有谁喜欢我哦?”

我都没有感觉到。

“曼仪啊,你好迟钝哦!”

“曼仪?妳搞错了!倒不如妳说喜欢我!”我死也不相信。

“如果你聪明一些,或许我会将就喜欢你的。”她说很难委屈自己接受我。

亿美越说越离谱了,我才不信她所讲的。

我已决定好了不再想感情的事了,还是课业比较重要,做朋友也很好的,所以我大方地祝福心悦和建标。

一段时间后,曼仪又对我很健谈了。

虽然我们越来越友好了,但我还是不了解她的心事,而她好像很清楚我的东西。

“你的鞋子在那边!”曼仪指着另外一向说。

我每次找不到东西,都是被她一眼就发现了。

“满金,妳到底懂不懂什么是爱?”亿美又来唠叨。

她不久后就找到男朋友了,她对我还是单身感到叹气。

“爱就是。。。”爱给我的感觉好复杂,一时之间也不懂怎样讲。

“说不出来吧?”亿美摇头。

“爱就是看到心爱的人会感觉好幸福好快乐。”曼仪帮我答了这个问题。

我望一望她,我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感觉有她在身旁的确很好。

亿美是大嘴巴,她这张口到处帮我散播谣言,使整个校园都以为曼仪喜欢我。

但幸好曼仪没有太大反应,她只是一笑置之,还好我们的友情都没有被影响。

“好闷啊,每天都重复地在上学,放学,补习,做功课。。。”我伏在桌上对曼仪吐苦水。

她轻轻地说:“我每天重复地去上课,生活也许会看起来很枯燥,但其实每一天都是特别的,虽然遇到同样的人同样的事,但我的心情我的想法我周遭的一切都和前一天不同了,这天是真实的也是唯一的,也不会再重来了。。。满金,用心地体会这唯一的一刻吧。”

我被她这句话唤醒了,我应该珍惜每一天的到来,今天要比昨天好,而明天要比今天好。

过不久,隔壁班有一个男生对她好像有好感,每天下课都会找她聊天,我看见他们很开心地谈话心里不是滋味,亿美说这是吃醋,难道我喜欢曼仪了?

之前因为我的优柔寡断而错过了心悦,这次我不能再错失机会,我打算今天下午就向她告白。

“曼仪,今天下午三点我会在四叶湖等妳。”说完,我匆匆地离开,我的心怦跳不停,我怎么了啊,真是的。

我放学后就直接到四叶湖,那边有好多红蜻蜓飞舞,我去池边摘一些莲子准备等下给曼仪吃。

在等待三点的到来中,我一直在练习告白词。

我觉得这一刻感到好幸福,我迫不及待要告诉她我已经深深喜欢上她了。

好不容易等到三点钟,她很准时地到来。

“我有一样事情一直都没有对你说过。”她的心好沉重。

“什么事情啊?”我关心地问。

她坐下来,她的双眼也跟着湖水一样水汪汪。

“一年前,我的双胞胎哥哥为了在一场意外救我而去世了,我们的感情很好很好,我无法接受他的离开。来到这间新的学校,我依然回忆着以前和哥哥一起上课的快乐时光。”

她的眼泪一直流,我从来都没有见过她这样子哭过,我好心疼。

“我在你身上找到哥哥的影子,我一直偷偷地把你当成哥哥,因为你跟哥哥一样会心疼我。”

原来她一直都是把我当成哥哥看待。

“哥哥和我在以前的学校是游泳选手,是哥哥教会我游泳。”她继续说。

我好失落,原本背好的告白词都派不上用场。

“这是莲子,特别采给妳吃的。”我强忍泪水地把莲子放在她的手心。

她泪中有笑,欢喜地收下。

我会的,我会像哥哥一样永远守护着她。

过后,我问她有没有喜欢上隔壁班的那个同学。

她说没有,她说没有喜欢任何人。

可是,我已经喜欢上她了。

有一次,她潜在水底里很久都没有浮出水面。

我心急地潜入水里找她。

她一动也不动的浮在水里。

我立刻把她拉上水面,在这一刻我好害怕她会死。

谁知道原来是她在作弄我,害我担心一场。

我生气地骂她一顿,怎么可以拿这个来当玩笑,我真的以为她会死。

一次,我们学校童军队要去参加全国童军营。

那次的营是在森林里面露营,她原本说不要去,但我说很好玩的要她陪我去,结果她也硬着头皮去。

在这三天两夜的童军夜,我们玩得好开心,结识好多新朋友,也学习到很多新学问。

在离开森林的那天早上,我叫她先上巴士,我还有东西要清理一下。

要走时,我很倒霉地踏到粪便,便走到附近的河边冲洗一下鞋子。

爱干净的我很耐心地把鞋子刷干净。

“苏满金,你到底去了哪里,曼仪因为你迟迟没有上车而去找你!”

进到巴士里,其他人都说曼仪去找我,但是我都没有见到她。

我们在森林找了很多遍都找不到她,她到底去哪里了,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我好害怕她会遭遇不测。

“曼仪,妳到底在哪里了?”我伤心地倒下来了。

她在森林里消失了,我好担忧她出意外了,我伤心地痛哭了很多天。

警方和军队用了三天时间来大搜寻都依然找不到她,警方便把这件案子列为失踪案。

我好内疚,她因为我的游说,才会参加童军营,她也因为要找我,才会失踪。

我说过会像哥哥永远守护着她,但我都没有做到,我好自责,好难受。

多年后,我还记起这件事,她虽然已经不在了,但她仍存在着我的心。

在与曼仪相处的日子中,她带给我无限的动力和快乐,虽然她已不在我身边了,但我还会继续前进努力到底。

(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