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时光

被遗忘的时光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小说:离婚旅行

今天是我和阿信办离婚手续的日子。

一早,我一个人驾车去律师楼,微风徐徐吹进车里,我感觉到一丝丝的清凉。

我心里明白当我在离婚书上签下名后,我们彼此就再也没有任何关系了。

前方是隧道,车子穿越隧道后就到达律师楼了,我的心渐渐沉重。

“砰!”

一个强烈的撞击后,我眼前一黑便昏睡去了。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坐在一个讲堂里。

“小乔,下课了。”月美走过来对我说。

月美怎么变得那么年轻?简直就像十年前的她。

我怎么了,我在梦里面吗?我捏了一下自己的脸。

“痛。”会痛就不是发梦。

难道时光倒转,我回到十年前?

“啊~”我开心地对着天空呐喊。

这十年里,我都过得不开心,难道我能有重生的机会?

对,阿信是我在大学时候认识的,只要我不让自己在爱上他,那么我们就不会走到婚姻的坟墓里。

我兴奋地抚摸自己的摩托车,它在这个时候是那么地新颖。

我跳上摩托飞驰,此时我感觉到无比的幸福,好久没有这么痛快。

忽然间,摩托渐渐放慢速度,看来出状况了。

我把摩托停在路旁,准备拨电给摩托修理店,但拿起手机才发现手机没有电源。

“倒霉。”我暗忖。

“摩托坏了?”是一把熟悉的男子声音。

是阿信。我怔一怔,我就是在这一天遇上他。

“你为什么那么多事?”我一见到他就火气大。

“这个我会修理。”他微笑地捡起地上的树枝,不问一声就忙起来维修我的摩托。

我记得那时候的我很欣赏他,但现在我冷冷地盯着他。

“好了。”他用地上叶子擦干净沾到黑油的手后就打算转身离开。

我静静地看着他的背影离开,以前的我总是默然地看着他一次又一次地潇洒离开。

“喂,等一下。”我走向前把一抓零钱塞在他手里。

他惊讶地看着我,连忙把钱退回给我。

“我不想欠你。”我又把钱倒退给他。

第二天醒来,我看看手机,时间怎么不规律跳越到另一个日期。

我漫无目的地来到图书馆,忽然有人在背后拍打我的肩膀。

“又是你!”我为什么又在这里看见阿信。

“我把妳的电脑弄好了。”他把一架电脑交给我。

我什么时候叫他帮我修理电脑了?

“我算你十五零吉修理费就好了。”他笑笑看着我。

我莫名其妙地从口袋拿钱给他,我是不是太富有了,老是一直给钱他赚。

“你干嘛一直跟踪我?”我转过头看着尾随的他。

“这也是我回家的路嘛。”他委屈的眼神看着我。

我想起来了,他住的宿舍与我住的宿舍距离不远。

以前,我们总是在回家路上遇见,久而久之就熟络起来了。

每个晚上在梦里我都感觉到有人呼叫着我的名字,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第五天,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把我带到一个舞台上。

这舞台曾经对我来说是那么的重要。我摸摸自己的左小腿还在,那次的车祸是不堪回首的回忆。

表演完毕,我看着阿信和他爱慕的女子上前献花给我。

那天我才从朋友口中知道他一直热烈追求着她,我那天眼泪不是因为完美演出而流。

第七天的日子是车祸发生的当天。

那天阿信考试忘记带考试證,他慌忙中拨电给我。

我在电话里沉默,我知道如果一去,我得到的是阿信会照顾我一生的承诺,失去的是他带给我的快乐。

命运似乎改变不了,没多久我发现自己跌坐在车里。

天怎么那么残忍,又要我再体会那次的痛苦。

砰一声后,我惊醒过来。

我醒过来后立刻摸摸自己的左腿。

“我的左腿没了。”我一见到阿信便抱着他痛哭。

“我知道,妳还记得十年前的事。”阿信说。

“十年前?”我觉得一片困乱。

“我们永远都不要分开好吗?”他在我的额头亲一下。

难道我发了一场大梦?

“阿信,你不用为我负责任。”我认真地看着他,我提出离婚的原因是我不想捆住一个不是真心爱我的人。

出院后,阿信带我去一个地方。

那个地方我还记得,我们在车祸前和一群朋友将愿望放进空瓶里,相约十年后打开来看。

“我希望可以嫁给阿信。”这个愿望实现了。

我苦笑。

“我的愿望是可以和小乔永远在一起。”阿信大声念出。

我开心地和他拥抱,原来是我一直误解了他。

听说人在濒临死亡的时候会在七天里去到自己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